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武界秘境~摩摩納爾瀑布

武界部落~幾年前與好友成哥在過年的時候與來過一次,一處與世隔絕的仙境.住在埔里的我盡然不知道此處 !!>_<. 好笑吧.
問老爸知道此處嗎?老爸說來了好幾次!! 可能我都在外面工作的關係吧 (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就這樣過不久後,好友成哥說他想要去一處武界的秘境~摩摩納爾瀑布,又不時丟別人的部落格讓我觀看,看的真叫人心動.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自己卻一直未成行.就這樣多年後在一群攝影同好的邀約之下,我想這次不能再錯過了,也正好這次有回埔里過節.就來一次秘境之旅吧.



摩摩納爾瀑布的入口處
第一次來武界部落時,成哥就說這裡有一處瀑布秘境,
但當時只是路過此處而已..


這裡有小型的停車場,可停的車不多.


走進這小道後會看到台電的宿舍,住在這我想每天心情一定很美麗.
^0^
往裡面走,會有布農族的族人在賣烤香腸及山豬肉喔.
旁邊還提供了一間乾淨的廁所.


當天天氣好到爆掉.




由於已經進入秋天了,還徐徐的涼風吹來,雖然太陽很大
還不至於太熱.


下面就是武界水庫的出水口(也是排砂口),聽說下面有時後會有人開4D的越野車來挑戰.
但由於會破壞生態,目前已經被武界部落給禁止了.




思源吊橋是目前唯一能通往對面水庫的必經之路喔.
有規定一次只能7人通過.

建於民國44年.ㄎㄎ算是古蹟了.O.O


思源吊橋我們來了喔.


從吊橋上往下看還滿壯觀的.


聽永成哥說,沿著這沙道往裡面走,可到達武界部落的另一處秘境 ~ 一線天
,下次再來造訪吧.


走在這吊橋上搖搖晃晃的,我想有些人會頭暈吧.


過吊橋後發現有些人竟騎鐵馬來到這裡,真佩服.
之後有一段約45度的爬坡,好險有樹蔭擋著,不然這段路可累了.
^^;


加油吧~大夥們. . . . ^^;

這段45度斜坡的終點就是大觀發電廠.
也是最高點.





從高處往下看View還不錯喔.


電廠內有開放廁所.大夥先這這裡解放一下,再往裡面就沒有了喔.


可能是電廠工作人員吧,工作之餘不忘娛樂.
稍作休息後,往電廠旁的小路前進~ ^o^





不遠處有座土地公廟,當然要拜拜乞求今天一路平安.


從土地公廟旁的制高點可以看到武界水庫的美景喔


再來我們往曲冰古道小路前進.




其實沿路都是沿著水庫旁走. 
其實這段路不難走,最多也只是泥濘而已. 





沿途的景色還不錯. 

不久之後會發現有座殘破不堪的吊橋,詢問Google大神之後,
原來曲冰古道要往裡面去,而且是登山的道路 ><!
哇~這路有誰敢走呀 !!

還是走原來的小徑繼續前往摩摩納爾瀑布吧.



 


不過越往裡面走,路越窄小.若前方有人來要小心的禮讓喔.




沿路上會經過由水管搭建而成的便橋.



酷吧~  ^_^



這段影片請大家必看喔.





想說為何大家走到此處大家都停在這裡呢? 原來在往裡面走很多地方都要涉水而行,當然這點難度對我來說是小Case.
因為我是穿涼鞋而來沒問題的,但你若穿鞋來就要脫鞋了喔.




衝押~沒有什麼事情能阻擋我們前進的. 
耶!水真是清澈冰涼.




生態保護得很好.






這麼美溪水,當然不能錯過多影個幾張先 ^^;



來到這就是快到摩摩納爾瀑布了喔

看到沒後面就是摩摩納爾瀑布


來張紀念照吧. ^0^
這水未免太清澈乾淨了吧 O_O

到達目的地了,先享受放鬆時間.就是放飯啦.


瀑布前的清澈小潭.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摩摩納爾瀑布,不愧是秘境.極品呀~


就是要拍照.

看到沒這就是攝影人的堅持~哈哈哈哈...加油杯

來張合影吧.耶!!^0^
此次行程真是不錯的夢幻秘境,希望下次來時依然能保持這樣的原始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