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日本賞楓逍遙遊 ~京都東福篇

在日本的第三天一早起床後,發現外面下麼大雨想說完蛋了今天要如何遊玩 ,不會就這樣待在民宿一整天吧 >"<
好險梳洗完後雨勢變成毛毛的細雨.....不幸中的大幸呀^_^...在一番思考後最後決定來去比較近而有遮蔽物的東福寺與伏見稻荷神社吧...至少比較不會淋雨哈哈哈......^.^



東福寺位於京都車站的下面,在我規劃的行程屬於東福區.
要至此區須在京都車站轉奈良線的近鐵至東福站就可以了.
約15+12分鐘就可以到可以說非常近.


到站後約在步行約1公里就可到東福寺.

步行在前往東福寺路上,沿路還是下著毛毛的細雨..





沿路可看到賞楓的人潮沒有因為下雨而打滅..

前往東福寺的路上被這一幕給嚇到了,在我眼前的是一片
片美麗楓紅,我竟然一眼看不完呀.
還沒進去就這麼美了,進去不就是仙境了.哈哈哈
^_^  ^_^  ^_^



我們後方的就是很出名的通天橋喔.
而我所站的地方是臥雲橋.


橋下風景真迷人~


東福寺入寺日幣400円喔.
東福寺是京都地區頗具盛名的賞楓名所 
建立於西元924年,至今也有上千年歷史了.

進入東福寺後女王忍不住要拍照拉.


此處的楓葉真的是風情萬種,有綠有黃有紅,雖然陰天但所呈現出來的風采
與嵐山區的艷麗紅,完全不一樣.

由於人潮眾多想要拍一張這樣帶框的照片可是等了很久
,雖然還不是很滿意,但也只能接受了.




女王開心的與楓紅合拍.


完全黃色的楓葉超美,與掉在地上的紅楓行成不同世界.


東福寺最出名的就是通天橋,因為站在橋上看下去的楓紅
真的會讓你非常非常非常讚嘆.\(^o^)/.


連續放幾張讓大家瞧瞧.




從通天橋這邊拍過去的另外一邊就是入口處的臥雲橋.


橋上滿滿的人拍張照片要有耐心喔.



由於陰天的關係,反而讓楓紅變得更紅.也更有層次感.




每種角度都美.




橋下的落葉又是另一種美.






奇怪為何日本的楓葉就算掉落在地上了,還是很健康呢?
台灣就不是了 !!  是否台灣的空氣比較差的關係呢? 


橋下也是滿滿的人潮.


下起雨天氣就比在嵐山區的時候冷了.




通天橋旁的庭園.


掉落的楓紅.



楓紅落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五顏六色好美





滿滿的楓樹,天都被蓋住了.


落葉將地上蓋滿滿的呈現不同的美.


落葉剛好勾到蜘蛛絲,所呈現的美景.


連兩張不同光圈所拍攝的你喜歡哪張呢? ^o^  .


這張不同對焦區好看嗎? U_U 



東福寺影片~ 看了不要嚇到喔~
PS : 要用1080P看喔




楓紅落在車頂上真有趣~ 


接著我們要前往附近的另一處景點伏見稻荷神社.
走路約20多分就到了.
到達此處已是下午了要補充體力了

兩人選了老半天,選了一生懸命的章魚小丸子來吃
看老闆娘架式十足.^_^


看到沒滿滿的
^o^


還真的不錯吃呢 



道道地地的日本商店,女王看了又瘋了.


稻荷神社的入口處.


當然要留影囉~


伏見稻荷神社建於稻荷山上,整座山在日本人的眼中
都是神聖的地方.


伏見所拜的是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也就
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所以每年都有大批的信徒前來祭拜,
 保佑農作豐收、生意興隆.


還有此處最出名的就是鳥居了.
有小、中、大鳥居喔









建造鳥居是人們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因此很多企業都會在此建造大小鳥居.
所以此處有"千本鳥居"之稱.


日本人很喜歡帶小孩子穿和服來參拜喔.
可愛吧~ 


人官是不是越看越眼熟呢?! 
若你看過電影藝伎回憶錄,我想你就知道此處了.
女主角小時候穿著和服穿越在這千本鳥居下,
旁邊的陽光非常有層次的撒下來,超美麗的
.我就是看到這電影中的場景,下定決心一定要來一趟
果然真的很美麗,沒讓我失望.\(^o^)/.


穿過第一層的鳥居後有處許願地喔.


可愛的小、中、大鳥居.







你若注意看鳥居前後不太一樣喔.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雨天,不過也夠美的了.


看見沒這就是我的裝備喔 O.O





再來讓Meg來教你千本鳥居要如何走....\(^o^)/
看完下次你去記知道了喔.



此處的楓葉其實不多,所以我們來的時候沒像
其他地方楓葉名所到處都是人.





到處都是鳥居.


接著我們要搭乘附近的近鐵回京都車站囉.


回程.


到了京都車站附近都是血拚的購物天堂.
當然女王不會放過它了.




還滿熱鬧的.







選到一件外套拜下去了,女王買完後跟我
說現在有精神了,明天要幫我拍的美美的喔. X_X  X_X


看到沒,買完後我的肩上多許多物品.

女王我可以吃飯了嗎 !!  ^_^


飯加麵這頓夠飽拉 ~ 
吃完飯可以回民宿休息拉.















沒有留言: